路遥

【喻黄】末日(下)

写完发现是个黑脑洞  ooc小短篇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4

黄少天相信喻文州到什么程度呢?

 

大概就是普通人都会认为的一句玩笑话,而从喻文州口中说出来,黄少天直接就相信了。

 

但是比较考验接受能力。

 

“你刚刚说,这是什么牙?”不管怎样都很像自己出现了幻听。

 

“獠牙。少天,我是吸血鬼。很抱歉,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坦白。”我怕你离开我,但果然我更不想瞒你,任何事。

 

黄少天觉得并不是幻听,而是突然世界都玄幻了。

 

然后就听见自己居然呆呆地问了个傻白甜似得特别弱的问题:“那你是要喝我的血吗?”

 

“我不喝血,作案工具都在你手上了。而且因为太久没碰血了,我现在的体质可能扳手腕都赢不过你呢。”

 

“啊?那你为什么把牙拔了?还装得回去吗这个?”

 

喻文州对于黄少天这十足的淡定也是有些意外,可一想到他还是那么关心自己,心里还是酸涩。

 

有些话并没有那么容易说出口,何况是愧疚到根本无法面对的程度。

 

解释?没有解释。过往的一切都历历在目,全是他的错。

 

“少天。”喻文州还是选择艰涩地开口,“这是我千年前就答应你的事,现如今我唯一还能坚守的承诺。”

 

 

05

“一千年前,我就爱你。”喻文州还是喻文州,而你有了新的名字。

 

黄少天表示这信息量还是太大了吧?这是啥剧情?

 

但是连喻文州都露出了悲伤的神情,他更没法稀里糊涂地去应对。

 

喻文州心底最不想剥开的痂,最终还是要血淋淋地去面对他最不忍面对的人,听候宣判。

 

这是因果循环。

 

喻文州缓缓道来:“我是纯血统的血族,和人类转化的低阶吸血鬼最大的区别就是,他们最终会失去自己的心智,只会疯狂吸血,变成真正的怪物。人类会恐惧,但又是个智慧的种族,于是就有了职业猎人。”

 

“而你就是最顶尖的猎人之一。”

 

“我们交手过不下几百回,你体术很不错。”喻文州说到这微微笑了一下,看来这段回忆并不坏,还非常值得怀念,“你喜欢吵着pk,但是你的银剑从未对我出鞘。”

 

“我意识到爱上了你,我的自私想得到你,不顾你是个人,甚至是职业猎人。我的自负认为保护一个人类而已,再简单不过。”

 

“你不惜毁了努力挣来的英雄荣耀接受了我,让我无比幸福。我不想让你负担更多罪恶感,把两颗獠牙全交给你,承诺学你的生活方式,想陪你的一辈子。你说你陪不了我多久,拿一颗作纪念也不错。”

 

“最后我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~”

 

喻文州轻轻摇头。

 

“别的猎人看穿了我的身份,你的族人以制裁叛徒为由,将你抓起来绑在十字架上施以火刑。”

 

“而我没有救下你。”

 

“没适应不喝血的我很虚弱,被猎人银器所伤陷入昏迷,却被同族救回了命。”

 

此别,心烬成灰,一同末日。

 

 

06

黄少天打了个冷颤,瑟瑟发抖。妈耶,这么惨还是不知道比较好。

 

别对我抱歉,别总觉得亏欠。

 

漫长的独自折磨和煎熬,无论怎样都已经够了。

 

黄少天握紧喻文州的手,露出小虎牙:“我叫黄少天。抱歉仍旧没长进地做了人类,陪不了喻文州多久。”

 

但黄少天仍爱上了喻文州。

 

“没关系,我会一直等你。”

 

等每一个你。

 

 

 

“吸血鬼也有寿限的吧?”

 

“对,等我灰飞烟灭,陪你当人类。”


标签:喻黄
评论(2)
热度(53)
©路遥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