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遥

【喻黄】最佳搭档 7(abo)

喻A×黄O    警察paro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黄少天喜欢在家吃火锅。工作完经常邀三两好友来家里一边喝酒一边涮着热乎乎的火锅,说不出的舒坦。


不过这是他第一次邀请alpha。他讨厌alpha侵略性的信息素充满房间的感觉,但如果是喻文州,好像并没有那么难接受。这就叫双标吧。


从小区旁边的超市出来,一手拎着一个塑料袋往家走。残阳如血,远远就见喻文州逆着光站在自家楼下,不会错的,那个背影一看就是喻文州。


黄少天加快了步子,塑料袋哗啦啦地响。


“等多久了啊,队长?”


喻文州转头见黄少天越走越近,把手机放回口袋,自然地接过了黄少天手里的塑料袋。


“刚来,”喻文州颠了颠装着一打啤酒罐的袋子,挺沉,“下次去超市叫上我吧。”


“诶?你喜欢逛超市啊,好啊,下次一起。”黄少天一笑,小虎牙就会跑出来。



喻文州是黄少天见过最温柔的人。


这种温柔藏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:或许是带着一个三月阳春的微笑叫他少天;或许是一句善解人意的话语替他解围;又或许只是不经意地接过塑料袋。他们的相处模式舒服自然得恰到好处。


工作的原因,让黄少天很向往平淡温馨的生活。那如果是有喻文州的一辈子,他知道他会很期待那样的未来。


喻文州是慢性毒品。不知不觉中就会上瘾。


心满意足地涮着火锅,黄少天充分地发挥着话唠功力。喻文州也很佩服他吃饭说话两不耽误的神技。


手机提示音‘叮’地一响,喻文州瞥了一眼没管。


“你不看一下吗?”


“不要紧,看号码就知道是诈骗短信。”话音刚落,手机又响了。


“王杰希?”


“这时候打来可能有重要的事情,你快接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喻文州划开通话,王杰希焦急的声音就传来:“查到了!是那个变态!你最近千万要小心!”


脑海一下子就跳出一个名字。喻文州皱了眉,看了眼黄少天发现对方也在看他,立马又调整了表情。


“知道了。”既然是微草的消息,不必要多问,肯定是他没错。


黄少天还是捕捉到了喻文州那一瞬的表情,虽然只说了三个字,但也是不同平常的严肃。这说明事情很严重,再加上是王杰希的电话,黄少天便猜到和之前的案子有关。


“王杰希说了什么?案子查到嫌犯了?”


“没错,而且我在国外就接过他的案子,是个无恶不作的变态。”喻文州知道瞒不了黄少天,他也不想瞒黄少天,“这个案子我来处理,99%就是冲我来的。”


“开什么玩笑啊!知道冲你来的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处理!那个变态都从国外找到这了!”


“少天,我被他绑架过。”喻文州温柔地笑笑,“给我个机会解决下私人恩怨?放心吧少天,真的有危险我不会硬来,我还需要你保护我。”


黄少天想撤回前言,他现在觉得喻文州的这个笑非常碍眼,但他又说不过喻文州。


这个毒品还有让人妥协的本事。


只是他不知道,喻文州收到的第一条短信并不是普通的诈骗短信。


上面写着“HELLO”




8


整整三天了。


那天吃完晚饭,喻文州待了一会便回家了,没有留下。一般alpha会像个beta这样正直吗?会吗?而且最可气的是,喻文州三天都没上班,在做什么也没说。


要不是每天会发几条语音,黄少天差点要以为他遭遇不测了。


“黄少天,我怎么觉得你淡定得非常不正常?你不管管喻文州?你知道这件案子的严重性吗?”王杰希又一次来蓝雨,他觉得蓝雨一个两个的都是让人不省心的主。


“我知道,嫌犯绑架过队长,所以队长暂时不让我插手这件案子。”


“绑架?喻文州这么说的?”王杰希一顿,“哼,他想算绑架也行,因为……”


“因为什么?”黄少天有不祥的预感。


“当时他身上被绑满了炸弹。”


轰——


黄少天听见自己理智坍塌的声音。


标签:喻黄
评论(3)
热度(73)
©路遥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