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遥

【喻黄】末日(上)

01

 

极少数的血族并不惧怕阳光,喻文州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

他怕黑夜。

 

整整一千年都陷在同一个噩梦中,闭眼就是一片火海。

 

血族不需要睡眠,是个夜里活动的种族。而他坚持像个人类一样每晚睡觉,甘愿每晚都被烈火吞噬。

 

梦里的灼烧算什么呢?不痛不痒。他像沉迷尼古丁一般沉迷于他的梦。

 

因为他舍不得再失去有关那个人的任何一点记忆,甜蜜的、痛苦的,都仅剩在梦里。

 

是的,那个人类。

 

 

02

一个普通工作日的早晨,喻文州慢悠悠地走在忙忙碌碌的拥挤人潮中。

 

他活了几个世纪,时间对他也早已没有什么意义,这一天同样不会起任何波澜。

 

他很好地适应着人类生活,不知不觉就活成了人的样子。

 

“一杯冰美式。”

“大杯焦糖拿铁外带。”

 

近在咫尺的声音唤回遥远的记忆,显得那么不真实。喻文州藏在风衣里的手不住地颤抖,他只能握成拳,手指掐住掌心,用疼痛来克制自己。

 

他看向身旁,直接和对方对视。

 

栗色的发,英气的眉眼,一笑还会露出小虎牙。

 

喻文州不相信转世轮回,于是他有时会迷茫,自己这样漫无目的地游荡在世间是为了什么。似是等待,却又不是。然后继续活得像棵沧海桑田的古树,了无生趣。

 

而此刻,他等到了答案。

 

眼前这个人即是答案。过去的一千年,一瞬间就有了意义。

 

“你先吧。”喻文州后退小半步,却是小心翼翼地贴近了他。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他依旧是充满朝气的阳光,给喻文州荒芜的心带来了生机。

 

“一个大杯焦糖拿铁外带是吗?请问先生贵姓?”

 

“我姓黄。”

 

“好的黄先生,”服务生在杯子上写下一个“黄”字,“一共38元,请在那边等候。”

 

喻文州的视线追随着,嘴唇翕动,终是没有出声。

 

“先生,您要一杯冰美式是吗?”

 

“不,我要…和他一样的。”

 

曾经过那么多考验,既然再遇见就不再让你走。

 

 

03

最近黄少天总是频繁巧遇一个人,也许是住的就很近。

 

第二次相遇,一句好巧交换了名字,喻文州和黄少天。

 

曾经相逢不识的路人,在有过一面之缘后,再遇就能认出来。就像原本两条平行线,命运扭转时空,让他们终于有了交点。

 

喻文州是温水,他会渗透每一个缝隙,沉溺后再无法逃开。

 

黄少天知道自己贪恋在喻文州的温柔中浮浮沉沉的感觉,暗恋不是他的性格,他选择向喻文州表白。

 

时间匆匆而过,已是入冬,两人一见面,黄少天就往喻文州手里塞了一个暖宝宝。

 

“我觉着也没多冷啊,你的手怎么一直那么凉,快捂着我的暖宝宝,给你送温暖。”

 

“少天,我不冷。天生手凉,你自己捂暖一点。”

 

“好吧。那什么,文州啊,你看你愿意跟我搞对象不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哎哎哎!你先别急着拒绝我啊!我可喜欢你了!我那么好!人帅又多金!你最好不要拒绝我!”

 

“少天……”

 

“我说你表情怎么有点不大对啊!怎么愁眉苦脸的!能不能笑一个!其实我很紧张你知道吗?我……”

 

喻文州捂住黄少天嘚啵嘚啵的嘴,终于有机会说话了。

 

黄少天看喻文州仿佛下了什么重大决定,释怀般地放松了表情,心里愈发不安,怕听到喻文州的婉拒。

 

可是喻文州轻轻地执起他的手,摊开手掌心放上一条细绳,上面穿了一颗漂亮尖利的狼牙,没有多余的装饰。

 

“送我定情信物?哈哈哈哈原始人的狼牙项链简易版?”

 

“这是我的獠牙,少天。”


标签:喻黄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路遥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